Learn HSK Level 6 by reading and listening to sentences. Flashcards repeat with spaced repetition for optimal learning.
Choose read or listen to add a card to your active cards
我喜欢种植花
wǒ xǐ huan zhòng zhí huā
I like planting flowers.
我的教授腐败了
wǒ de jiào shòu fǔ bài le
My professor is corrupt.
苹果腐败了
píng guǒ fǔ bài le
The apple is corrupt.
他很腐败
tā hěn fǔ bài
He is very corrupt.
岳母身体健康吗
yuè mǔ shēn tǐ jiàn kāng ma
Is your mother-in-law in good health?
他盯着照片
tā dīng zhe zhào piàn
She stared at the photo.
猫盯着老鼠
māo dīng zhe lǎo shǔ
The cat stares at the mouse.
狗狗舔我的脸
gǒu gǒu tiǎn wǒ de liǎn
The dog licks my face.
别舔你的手指!
bié tiǎn nǐ de shǒu zhǐ!
Don't lick your fingers!
我讨厌猫舔我
wǒ tǎo yàn māo tiǎn wǒ
I hate cats licking me.
他的嘴唇上有血
tā de zuǐ chún shàng yǒu xuè
There was blood on his lips.
你的嘴唇很红
nǐ de zuǐ chún hěn hóng
Your lips are very red.
鱼是低脂肪的
yú shì dī zhī fáng de
Fish is low in fat
他擅长和人沟通
tā shàn cháng hé rén gōu tōng
She is good at communicating with people.
我擅长画画
wǒ shàn cháng huà huà
I am good at drawing.
哥哥擅长修理东西
gē ge shàn cháng xiū lǐ dōng xi
My brother is good at fixing things.
他擅长打篮球
tā shàn cháng dǎ lánqiú
He is good at playing basketball.
我的朋友是双胞胎
wǒ de péng you shì shuāng bāo tāi
My friends are twins
我们欢迎所有新的成员
wǒ men huān yíng suǒ yǒu xīn de chéng yuán
We welcome all new members.
我们需要联系家属
wǒ men xū yào lián xì jiā shǔ
We need to contact the family.
他是我的家属
tā shì wǒ de jiā shǔ
She is my family member.
家属都很担心他
jiā shǔ dōu hěn dān xīn tā
His family members are very worried about him.
短视频现在非常流行
duǎn shì pín xiàn zài fēi cháng liú xíng
Short videos are very popular nowadays.
这是一个小事件
zhè shì yī gè xiǎo shì jiàn
This is a small incident.
这是一个重要的事件
zhè shì yī gè zhòng yào de shì jiàn
This is an important event.
公司计划减少成本
gōng sī jì huà jiǎn shǎo chéng běn
The company plans to reduce costs.
他买了台新的音响。
tā mǎi le tái xīn de yīn xiǎng。
He bought a new stereo.
我想探索这片森林。
wǒ xiǎng tàn suǒ zhè piàn sēn lín。
I want to explore this forest.
这把刀生锈了。
zhè bǎ dāo shēng xiù le。
The knife is rusty.
我有一把生锈的刀。
wǒ yǒu yī bǎ shēng xiù de dāo。
I have a rusty knife.
音响太吵了。
yīn xiǎng tài chǎo le。
The speakers are too loud.
我的音响坏了。
wǒ de yīn xiǎng huài le。
My stereo is broken.
她擅长体育。
tā shàn cháng tǐ yù。
She is good at sports.
这艘船的处境很危险。
zhè sōu chuán de chǔ jìng hěn wēi xiǎn。
The ship is in danger.
他的处境很艰难。
tā de chǔ jìng hěn jiān nán。
He is in a difficult situation.
她试图理解他的痛苦。
tā shì tú lǐ jiě tā de tòng kǔ。
She tried to understand his pain.
请理解我的处境。
qǐng lǐ jiě wǒ de chǔ jìng。
Please understand my situation.
音响坏了。
yīn xiǎng huài le。
The speakers are broken.
音响声音太大了。
yīn xiǎng shēng yīn tài dà le。
请减少噪音。
qǐng jiǎn shǎo zào yīn。
Please reduce the noise.
她试图完成工作。
tā shì tú wán chéng gōng zuò。
She tried to get the job done.
我试图学习中文。
wǒ shì tú xué xí Zhōng wén。
I'm trying to learn Chinese.
我们试图解决问题。
wǒ men shì tú jiě jué wèn tí。
We try to solve the problem.
她试图联系他。
tā shì tú lián xì tā。
She tried to contact him.
你试图做什么?
nǐ shì tú zuò shén me?
What are you trying to do?
她试图解释。
tā shì tú jiě shì。
She tried to explain.
他试图帮忙。
tā shì tú bāng máng。
He tried to help.
我试图理解。
wǒ shì tú lǐ jiě。
I tried to understand.
尝试休息。
cháng shì xiū xi。
Try to take breaks.
尝试相信。
cháng shì xiāng xìn。
Try to believe.
尝试等待。
cháng shì děng dài。
Try waiting.
尝试理解。
cháng shì lǐ jiě。
Try to understand.
尝试运动。
cháng shì yùn dòng。
Try exercising.
请尝试回答。
qǐng cháng shì huí dá。
Please try to answer.
尝试喝这个。
cháng shì hē zhè gè。
Try drinking this.
他尝试唱歌。
tā cháng shì chàng gē。
He tried to sing.
尝试学习中文。
cháng shì xué xí Zhōng wén。
Try to learn Chinese.
我尝试一下。
wǒ cháng shì yī xià。
I'll give it a try.
组织举办慈善活动。
zǔ zhī jǔ bàn cí shàn huó dòng。
Organize and hold charity events.
社区举办一个活动。
shè qū jǔ bàn yī gè huó dòng。
The community holds an event.
桌子上有一支蜡烛
zhuō zi shàng yǒu yī zhī là zhú
There is a candle on the table
我买了一支蜡烛
wǒ mǎi le yī zhī là zhú
I bought a candle
她喜欢用蜡烛来装饰房间。
tā xǐ huan yòng là zhú lái zhuāng shì fáng jiān。
She likes to decorate her room with candles.
这个钻石很漂亮。
zhè gè zuàn shí hěn piào liang。
This diamond is beautiful.
我喜欢钻石。
wǒ xǐ huan zuàn shí。
I like diamonds.
医生摸了他的脉搏。
yī shēng mō le tā de mài bó。
The doctor felt his pulse.
音乐很美妙。
yīn yuè hěn měi miào。
The music is beautiful.
老师的目光很严厉。
lǎo shī de mù guāng hěn yán lì。
The teacher's eyes were stern.
我需要清理房间
wǒ xū yào qīng lǐ fáng jiān
I need to clean the room
生锈的刀
shēng xiù de dāo
Rusty knife
她试图打电话给他。
tā shì tú dǎ diàn huà gěi tā。
She tried to call him.
那个建筑是监狱吗?
nà gè jiàn zhù shì jiān yù ma?
Is that building a prison?
我爸爸在监狱工作。
wǒ bà ba zài jiān yù gōng zuò。
My dad works in a prison.
妈妈经常清洁厨房。
mā ma jīng cháng qīng jié chú fáng。
Mom always cleans the kitchen.
她擅长唱歌。
tā shàn cháng chàng gē。
She is good at singing.
姐姐坐在屋子的角落。
jiě jie zuò zài wū zi de jiǎo luò。
My sister is sitting in the corner of the room.
她不喜欢别人欺负她。
tā bù xǐ huan bié ren qī fu tā。
She doesn't like others bullying her.
弟弟经常被哥哥欺负。
dì di jīng cháng bèi gē ge qī fu。
The younger brother is often bullied by his older brother.
我们要保持清洁。
wǒ men yào bǎo chí qīng jié。
We're going to keep it clean.
我的屁股疼。
wǒ de pì gu téng。
My ass hurts.
我不想去监狱。
wǒ bù xiǎng qù jiān yù。
I don't want to go to jail.
她渴望一个小狗。
tā kě wàng yī gè xiǎo gǒu。
She longs for a puppy.
这座宫殿的历史很悠久。
zhè zuò gōng diàn de lì shǐ hěn yōu jiǔ。
The palace has a long history.
皇帝住在宫殿里。
huáng dì zhù zài gōng diàn lǐ。
The emperor lives in the palace.
我们都渴望自由。
wǒ men dōu kě wàng zì yóu。
We all long for freedom.
孩子失踪了。
hái zi shī zōng le。
The child is missing.
我的朋友失踪了。
wǒ de péng you shī zōng le。
My friend is missing.
我想学习如何使用武器。
wǒ xiǎng xué xí rú hé shǐ yòng wǔ qì。
I want to learn how to use a weapon.
这把武器很锋利。
zhè bǎ wǔ qì hěn fēng lì。
This weapon is sharp.
我探望了我的朋友。
wǒ tàn wàng le wǒ de péng you。
I visited my friend.
你为什么要撒谎?
nǐ wèi shén me yào sā huǎng?
Why are you lying
她经常撒谎。
tā jīng cháng sā huǎng。
She often lies.
我不喜欢撒谎。
wǒ bù xǐ huan sā huǎng。
I don't like lying.
我想探索这个城市的文化。
wǒ xiǎng tàn suǒ zhè gè chéng shì de wén huà。
I want to explore the culture of this city.
我想探索新的城市。
wǒ xiǎng tàn suǒ xīn de chéng shì。
I want to explore new cities.
我们去探望爷爷奶奶。
wǒ men qù tàn wàng yé ye nǎi nai。
We went to visit grandparents.
我害怕袭击。
wǒ hài pà xí jī。
I'm afraid of an attack.
袭击发生在晚上。
xí jī fā shēng zài wǎn shang。
The attack took place at night.
我害怕死亡。
wǒ hài pà sǐ wáng。
I am afraid of death.
凌晨五点起床。
líng chén wǔ diǎn qǐ chuáng。
Get up at five in the morning.
这座瀑布很高。
zhè zuò pù bù hěn gāo。
This waterfall is very high.
瀑布很漂亮。
pù bù hěn piào liang。
The falls are beautiful.
我作为公民。
wǒ zuò wéi gōng mín。
I as a citizen.
我喜欢投票。
wǒ xǐ huan tóu piào。
I love voting.
我羡慕你的财富。
wǒ xiàn mù nǐ de cái fù。
I envy your wealth.
我决定要辛勤地学习汉语。
wǒ jué dìng yào xīn qín de xué xí Hàn yǔ。
I decided to study Chinese hard.
我辛勤地工作了八小时。
wǒ xīn qín de gōng zuò le bā xiǎo shí。
I worked hard for eight hours.
我迟到的原因是交通堵塞。
wǒ chí dào de yuán yīn shì jiāo tōng dǔ sè。
The reason I was late was the traffic jam.
我拥有一辆自行车。
wǒ yōng yǒu yī liàng zì xíng chē。
I own a bicycle.
尸体太恐怖了。
shī tǐ tài kǒng bù le。
Corpses are horrible.
这是唯一的出路。
zhè shì wéi yī de chū lù。
This is the only way out.
这个电影让人哭泣。
zhè gè diàn yǐng ràng rén kū qì。
This movie makes people cry.
我正在尝试适应一个新的生活阶段。
wǒ zhèng zài cháng shì shì yìng yī gè xīn de shēng huó jiē duàn。
I'm trying to adjust to a new stage of life.
她不太适应嘈杂的环境。
tā bù tài shì yìng cáo zá de huán jìng。
She is not used to noisy environments.
我需要适应高海拔地区。
wǒ xū yào shì yìng gāo hǎi bá dì qū。
I need to acclimate to high altitude.
这是一个舒适的枕头,
zhè shì yī gè shū shì de zhěn tou,
It's a comfy pillow,
我有一个枕头。
wǒ yǒu yī gè zhěn tou。
I have a pillow.
这种电池很耐用。
zhè zhǒng diàn chí hěn nài yòng。
This battery is very durable.
她总是丢三落四的。
tā zǒng shì diū sān là sì de。
She is always forgetful.
设想一下我们的未来。
shè xiǎng yī xià wǒ men de wèi lái。
Imagine our future.
设想一下最糟糕的情况。
shè xiǎng yī xià zuì zāo gāo de qíng kuàng。
Imagine a worst-case scenario.
设想一下未来。
shè xiǎng yī xià wèi lái。
Imagine the future.
今天的我很无精打采。
jīn tiān de wǒ hěn wú jīng dǎ cǎi。
I am very listless today.
她的表情显得无精打采。
tā de biǎo qíng xiǎn de wú jīng dǎ cǎi。
Her expression was listless.
这个游戏很容易上瘾。
zhè gè yóu xì hěn róng yì shàng yǐn。
This game is very addictive.
变化让人惊讶。
biàn huà ràng rén jīng yà。
The changes are astonishing.
她的舞蹈动作非常优美。
tā de wǔ dǎo dòng zuò fēi cháng yōu měi。
Her dance moves are very graceful.
太空很大
tài kōng hěn dà
Big space
梦想去太空
mèng xiǎng qù tài kōng
Dream of going to space
你想去太空吗?
nǐ xiǎng qù tài kōng ma?
Do you want to go to space?
这个房间里的气味很奇怪。
zhè gè fáng jiān lǐ de qì wèi hěn qí guài。
The smell in this room is very strange.
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交易
zhè shì yī cì fēi cháng chéng gōng de jiāo yì
It was a very successful transaction
不要运行
bù yào yùn xíng
Don't run
运行
yùn xíng
Run
我们做个交易吧
wǒ men zuò gè jiāo yì ba
Let's make a deal
这是一个恐怖的故事
zhè shì yī gè kǒng bù de gù shi
It's a scary story
我想知道这件事情的真相
wǒ xiǎng zhī dào zhè jiàn shì qing de zhēn xiàng
I want to know this thing the truth
知道真相的人只有几个
zhī dào zhēn xiàng de rén zhǐyǒu jǐ gè
Know truth people only a few
中央公园
zhōng yāng gōng yuán
Central Park.
那是什么气味?
nà shì shén me qì wèi?
What is that oder?
这是我夫人
zhè shì wǒ fūren
This is my wife
终点站
Zhōngdiǎn zhàn
last s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