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不
jué bù
in no way, not in the least, absolutely not
决不
not at all, simply (can) not
Choose read or listen to add a card to your active cards
感觉不公平
gǎn jué bù gōng píng
It feels unfair.
你不觉得冷吗
nǐ bù jué de lěng ma
You don't feel cold?
我妈妈绝对不喜欢吃辣。
wǒ mā ma jué duì bù xǐ huan chī là。
My mom definitely doesn't like spicy food.
我们绝对不能迟到。
wǒ men jué duì bù néng chí dào。
We must not be late.
这个饭店的菜品质量绝对不错。
zhè gè fàn diàn de cài pǐn zhì liàng jué duì bù cuò。
The food quality of this restaurant is definitely good.
我觉得我不合格
wǒ jué de wǒ bù hé gé
I don't think I'm qualified.
呃,这个问题不是很容易解决。
è, zhè ge wèn tí bù shì hěn róng yì jiě jué。
Well, this problem is not very easy to solve.
或许这个问题不难解决。
huò xǔ zhè gè wèn tí bù nán jiě jué。
Perhaps this problem is not difficult to solve.
这个问题如此难,我不知道怎么解决。
zhè ge wèn tí rú cǐ nán, wǒ bù zhī dào zěn me jiě jué。
This problem is so hard that I don't know how to solve it.
绝对要记得带上护照。
jué duì yào jì de dài shàng hù zhào。
Definitely remember to bring your passport.
我觉得她是对的
wǒ jué de tā shì duì de
I think she's right.
你觉得好了?
nǐ jué de hǎo le?
You feel good?
我觉得也还好吧。
wǒ jué de yě huán hǎo ba。
I think it’s okay.
我觉得那个可笑
wǒ jué de nà ge kě xiào
I think that's ridiculous
他决定离婚。
tā jué dìng lí hūn。
He decided to divorce.
她决定租一个仓库来存放她的物品。
tā jué dìng zū yī gè cāng kù lái cún fàng tā de wù pǐn。
She decided to rent a warehouse to store her belongings.
我绝对喜欢吃糖果。
wǒ jué duì xǐ huan chī táng guǒ。
I absolutely love candy.
她觉得我很呆。
tā jué de wǒ hěn dāi。
She thinks I'm dumb.
我决定要辛勤地学习汉语。
wǒ jué dìng yào xīn qín de xué xí Hàn yǔ。
I decided to study Chinese hard.